美国大学研究人员找到恢复记忆的方法
来源:互联网   发布日期:2014-12-30 12:29:57   浏览:11241次

导读:12月30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失去记忆会让人感到恐惧,尤其是像老年痴呆症的早期患者会随着病情的恶化逐渐失去自我。然而有幸的是,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(UCLA)的研究人员们已经找到了一种帮助找回丢失的记忆的方法。 根据UCLA所进行的一些实验表明,...

12月30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失去记忆会让人感到恐惧,尤其是像老年痴呆症的早期患者——会随着病情的恶化逐渐失去自我。然而有幸的是,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(UCLA)的研究人员们已经找到了一种帮助找回“丢失的记忆”的方法。

根据UCLA所进行的一些实验表明,人类记忆并不存储于神经元突触(synapses)中。相反,只要能确保神经细胞完好无损,大脑就可以合成建立新突触联系所需的蛋白质。通过对蜗牛进行实验,研究人员发现:只要停止使用蛋白质合成抑制剂,让突触重新开始生长,记忆也就会随之重现。如果说神经元突触是存储记忆的关键,那么后者理应在前者被抑制生长时早就永久的消失殆荆

美国大学研究人员找到恢复记忆的方法

在蜗牛大脑中的发现仍处于早期阶段,不过这些记忆修复的过程应在人类大脑中应该具备着相似性。也就是说,相关的技术未来会给医学界提供重要的支持。如果人类可以通过创建突触连接来恢复记忆,那么老年痴呆症早期患者遗忘的记忆将有可能被寻回,而一些其他与记忆有关的病症,只要在神经细胞完好的前提下,都有希望获得治愈。

相关内容